诗人乙吴理头

温瑞安:

立即打开

《神州奇侠》进行影游联动开发!

北京娱乐信报-房产频道


温瑞安贾乃亮初相见

信报讯(记者李严)“BigPlan·影游联动”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著名武侠小说作家温瑞安的代表巨著《神州奇侠》,确定将进行影游联动开发,温瑞安以及作为合作方公司代表的贾乃亮等出席活动。

此次的发布会现场被布置成了武侠片武林大会片场的样子,一开场就别出心裁地由一个说书人介绍嘉宾,并宣布《神州奇侠》影游联动项目启动。温瑞安介绍说,《神州奇侠》包括由《剑气长江》《两广豪杰》《江山如画》《英雄好汉》《闯荡江湖》《神州无敌》《寂寞高手》《天下有雪》8个故事组成。在他看来,“其实写小说就是说书。”

已经年过六旬的温瑞安兴致大开,主办发也给了他充足的时间来展现文艺才华。温瑞安先是用客家话吟诵杜甫名诗《八阵图》:“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江流石不转,遗恨失吞吴。”他一边吟诵,还一边打起现场备好的大鼓。之后,温瑞安也如数家珍一般,讲述了中国武侠小说的简史,从还珠楼主介绍到了古龙等大家。

温瑞安表示,虽然《神州奇侠》要进行影视、游戏等项目开发,他也自称不会玩游戏,但他也认为,“我用这部书玩了个游戏”。

谈到《神州奇侠》以及即将开发的项目,温瑞安说,《神州奇侠》是他的创新,是“超新派的武侠”,第一次有作家把个人经历代入武侠小说。未来,《神州奇侠》将会推出电影、电视剧、动漫、漫画等作品。

对于这些作品,温瑞安多次坚定地强调,绝对不会是一般传统的武侠作品,因为“主角会有心理方面的成长”。他更表态说,“玩传统游戏的人,不要玩《神州奇侠》。”“如果没有与以往的游戏不同,那你们不要支持温瑞安。”“如果没有新意,你们可以不玩。”同时,他也吐槽了以往根据自己小说改编的作品,比如陈嘉上导演的《四大名捕》中,无情被改成了女人。

随后,温瑞安几乎把发布会变成了读诗会,充满激情地在现场唱诵台湾知名诗人郑愁予的《残堡》以及自己的《大悲(十九首)》等多篇诗作。

现场,贾乃亮作为影视项目公司童乐影视的董事长现身,与温瑞安互动。贾乃亮表示,“我是第一次见到温老师,感谢温老师对童乐影视的信任。”签约之外,贾乃亮还介绍了即将全球首发的温瑞安表情包。之后,贾乃亮与温瑞安一同擂鼓,预祝合作成功。

这次的发布会上,根据经典游戏《热血传奇》IP改编的《传奇》影视计划,也宣布正式启动。据负责人介绍,此次他们得到了韩国游戏版权方的授权,表示《传奇》将走出游戏走上屏幕,“传奇这个品牌还有更多的内容”

作为《传奇》游戏影视项目的合作者,著名画家卢禹舜也来到现场,揭晓“中国精神·盛世传奇”。他创作了一幅《刀上有青山》画作,将《传奇》游戏中的屠龙刀与中国山水画融合到了一起。卢禹舜说,希望能够把审美教育融入游戏之中。据悉,该公司还将以《传奇》游戏作为载体,陆续开发周边衍生品。


评论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