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乙吴理头

温瑞安:

温大点评万点星光贺寿文*

我们这次元月一日元旦(我的公历生日)的贺寿文(其实不敢当,😅),除了精彩好文卧虎藏龙久矣,现在空群飞腾而出之外,一直发布到现在,每日一篇以上,到今天才刚刚告一段落,但是这还不包括:一些人仍未交文的,而且,光只是贺寿祝福元旦的视频,迄今在我们温派的群里尚未发送完毕,真是光荣之至、感激不尽!
今天开始,元旦聚会文方才告一段落,他方下台我登场,又到了我中历十一日廿六日的祝寿文,虽然量数要比元旦的算是少多了,但亦有精彩好文,风湧云动,今天开始连续刊出。
我打算在我中西两期祝贺文全刊文后,请每一位参与者帮忙打分评绩(不一定需要文字评点,但是欢迎能附上简短评论),负责50%的绩分,而我个人点评负责50%比率。这一次因为文章精彩纷呈,我特别高兴,所以我会把得奖赏金大大提高,届时请大家协力帮助,而且拭目以待。
万点星光这篇聚会贺寿文,也揭开了第二阶段的“序幕”,他一开始就用武侠笔法叙事,豪气过瘾,而且他在我社也一直努力、认真、埋头苦干,成绩斐然。没想到他看来豪壮,但一但操劳,血压高升,脉搏超常,心率不正,耿心的我只好马上放他大假,目前“修心养性”,当作怀喜算了。但愿郑黛玉他早日康复。
——温瑞安2018年3月10日清晨0618



温派寿诞
文:萬點星光
 
夜,寒风呼啸,行人紧了紧大衣。
冬夜,没有满天璀璨的星星,也不见高悬空中的月亮,有的是那照亮大街小巷的城市灯光。
冬夜,即便是大城市,也会有静得出奇的街道,在这样幽静的街道上总会有事的。
果不出奇然,行走在夜下街道中的一行人停了下来,开始对话了。
众人在温大哥的示意下,停下了脚步,站在幽静的夜间大道上。
为什么?
因为,机会难得!
必须拍个照留恋、留念、纪念、记忆……
每一张照片都是纪念人生里面那一刻那一秒中最精彩的时光,也是另一种记忆的存在。
时光荏苒,这也将会成为永恒的存在。
当有一天回首翻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也将勾起人心中深处的回忆。
众人为什么要在凌晨的夜间大道上?
众人在夜间大道上做什么?
众人到底是为了什么?
记忆将会重燃,令人感到愉快、感到美妙,深深的烙印在记忆中,这一天是重要的,是不可被忘记的时间……
行走在黑夜中的众人是谁?他们是温派弟子!
温大哥,则是温派龙头,温巨侠!
而今天对温派来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日子,这是温大哥的农历生辰!
能在这一刻汇聚在一起的温派弟子,都是温大哥极为重视的温派成员,比如女侠裘剑衣、老道禅道生、侠友苗博。
这三位皆是受到温大哥的邀请,从远处风尘仆仆前来大本营这边参与生辰聚会的。
早早就抵达大本营的是老道禅道生,紧跟着有些晚到的侠友苗博,最后则是女侠裘剑衣。
当这些温派成员都到齐后,温大哥早早就安排下了丰盛的晚宴,招待众温派弟子
齐聚一堂,在温大哥的引领下,众人纷纷发言,讲述“今天天气很好……”、“大本营这边的天气确实很好……”
咳咳咳,这不是搞笑,而是事实如此,就有这么一个天气四人组……
当然,众人也讲述发表了一些心中的看法和感慨。
其中温大哥也给前来大本营的温派弟子分享了一些极其重要的信息,这些信息,已是商业机密。
由此可见,温大哥对在座的温派弟子是如何重视的,将这么重要的信息分享了出来。
宴席中,众人吃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出幸福的表情。
“我们不辛苦,我们很幸福!”
这句话,相信只有在宴席中的众多温派弟子才会清楚明白的“梗”!
夜,子时时分,温大哥唱起了“生日歌”!
温派弟子也纷纷响应,一起祝贺温大哥生日快乐。
宴席上端上了一笼笼的寿包,祝温大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还有写着祝贺温巨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的红鸡蛋,红红火火、吉祥如意!
众人在三十楼的会议室里,谈论着有关各种事情,谈论的内容自然是有关温派发展的情况。
谈论各人要如何去忍耐和学习,如何将温派的侠武精神更好的展现出来,更好的将温派武侠永垂不朽!
比如,温大哥和众人谈论了某一个明星演员,如何一路打拼,从这个地方打拼到另一个地方,都籍籍无名,到最后该明星演员自立而起,反倒将自己的演艺事业红火了起来。
一切都是靠自己去累积经验,所得出来的硕果,珍贵无比。
战斗永远都不会停止,停止的只有自己的斗志。
一旦失去斗志,那么也就会远离战场,远离了战斗。
如温大哥一般,已是连续奋战了七个月的时间,每晚都是一战到天明,甚至战至中午、下午,才短暂的放下手中的工作,歇息了几个小时的时间,紧接着又是继续战斗。
就这样,不停工作奋战中的温大哥,仍然不忘为大家安排好一切的行程,带大家吃美食、盛情的款待众人。
仿佛生日的并不是温大哥,而是众位在场的温派弟子一般。
这也是温大哥,为了更好的跟一众他所看重、重视的温派弟子一同分享他的快乐和幸福,所付出的……
温派弟子也在此,衷心的向温大哥祝寿:福禄相随,喜乐长寿,温派辉煌,闪耀如阳!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