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乙吴理头

温瑞安:

66岁武侠宗师发大招,《四大名捕》网大要拍18部

                毒家现场 2018-04-03

        昨天(4月2日),《四大名捕》系列网络电影的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超新派武侠宗师”温瑞安也来到了现场。

 

        武侠宗师is watching you

        毕竟是武侠大IP第一次加入网大,发布会现场也装扮的很是隆重,牌匾啦、刀枪棍棒啦一个都不少,尤其是舞台旁边还有一面大鼓,真的很想跑上去击鼓鸣冤。

        发布会从头到尾但凡有人上台,都有一个衙役装扮的小哥哥通报:X大人到。


 

        《四大名捕》的网大改编有温瑞安、奇树有鱼、项氏兄弟电影、奇侠影业参与,正巧跟无情、铁手、追命、冷血一样四方携手。

 

        看得出来温瑞安今天心情不错,一进门还没坐下就回头跟在场的朋友们打招呼。

 

        合作方以迷弟的身份送给他一个刻着“四大名捕”四个大字的“玉玺”,温公相当开心的举着玉玺上下摇晃。

 

        作为看着《四大名捕》长大的武侠迷,导演表示要打造一个“梦、幻”的武侠世界。

 

        《四大名捕》系列网大将重磅打造18部,目前导演项秋良透露了前两部影片的进展,在武侠的基础上加入了奇幻的设定。



        名捕们不是在现实生活中破案,而是到梦境里追凶。

        据说,人们一进去梦境头顶就会长出花来,花期到了人也game over了,真实的脑袋开花……

        这确定还是小时候看的《四大名捕》?

 

        对了,影片还请来了凭借《星愿》、《忘不了》、《寒战》等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的作曲家金培达担任作曲和音乐总监。

 

        虽然金培达人在美国没能来到现场,但他发来vcr表示自己将为《四大名捕》使出12分功力。

        OK,究竟出了多少力,电影出来大家可以评测一下。





        《四大名捕》被翻拍过很多次,网大版有陈子由(《亲爱的王子大人》)、康宁(《班淑传奇》、《楚乔传》)、刘林城主演。

 

        三位虽都是新人,但他们对自己未来的表现蛮自信。


 

        在《四大名捕》的发布会上了,主人公理所当然是温瑞安,发布会最后的时间段也留给他。

 

        发布会上,温瑞安情绪高涨满场跑,时而高歌一曲《愿赌服输》,时而耍上一两个招式。


 

        作为大IP,《四大名捕》已经被翻拍了很多个版本,很遗憾,这些人物的创作者都不太满意。

 

        他说自己几乎不看市面上跟《四大名捕》有关的影视剧,原因嘛,你们懂得——

 

        “因为他们拍出来的,自己不敢看”。


 

        经常有人问他觉得哪部《四大名捕》最好,这个问题可能没法回答,因为通常来说,这些《四大名捕》们,温瑞安一集都没看完过。

 

        1984年亚视出品了《四大名捕会京师》,拍摄第一集时,有温瑞安的参与,可拍完一集温瑞安回到马来西亚,等他再打开电视看才发现,原来名捕们都两两恋爱了。

        在之后某个版本的《四大名捕》中,他还吃惊的看到某位又高又帅又红的帅哥饰演的无情,突然间在座椅上飞起来,还穿着围裙,在各种特效中说了一句:“我是日本人”。

 

        影视剧版的《四大名捕》,大多都把原装版拍成了跟少女交流版,所以他也就再也不想卖版权,直到后来无线的老板打动了他。

 

        无线的版本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吧,邓超、刘亦菲、郑中基、邹兆龙分别饰演冷血、无情、追命、铁手,虽然一口气拍了三部,但每一部在豆瓣评分都是不及格。

 

        电影如何温瑞安不做评价,他只留下这一句——

 

        之后,我连电影版权都不卖了。

        温瑞安对中国武侠的现状不太满意,他认为《指环王》、《神奇女侠》等影片中有门派、有盾牌、有气场,跟武侠小说的设定非常相似,为什么人家能风靡世界而我们不行?

 

        “我们要拿回来”。

        emmm……二者间的差距可能不只是某些设定类似的问题哦。

 

        诚然,近年来网大发展迅猛,也有不少佳作脱颖而出,但那毕竟是少数。

        网大质量良莠不齐,究竟这一版《四大名捕》问世后,温瑞安会满意自己的选择还是对影片避而不谈只留下一句:“之后,我连网大版权都不卖了”,就看上映后的成果了。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