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乙吴理头

温瑞安:


*2017年8月下旬,温派于杭州进行活动及聚会,当时参与的交上多篇文稿,由于随后九月至十月,在北京继续活动频繁,新闻信息活动情况,交替发布。故而仍存着杭州聚会多篇文稿。今将杭州聚会文续一发上,与众分享。




       唯大英雄真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

                                       文:吴笑痴

        到杭州已经第三天了,日常安排异常之繁忙,每天睡不到四个小时,学习、观摩、讨论,写稿,感觉人生仿佛都换了一种紧张飞速旋转之生活而且非常享受之。之前几十年,虽然按事缓则圆的风格慢悠悠的推进中不乏闲情逸致,但是和大哥雷厉风行的工作节奏比起来,我们之前的上班工作最多算是大学生军训,而大哥带领我们的日子才真的是特种部队冲锋,而且受益无穷!

        很多人都向往着顶层人士的生活方式,衣食无忧受人尊重,手握重金投资分红,但是他们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呢?一年前杭州有一位业内资深天使投资人对大哥非常敬重,亲赴上海邀约杭州,当时大哥没有安排进一步接触,本次杭州,本时间已非常紧张,安排赴约,自然也是对这个温迷朋友的认可和关注,我们且称他为曹先生吧。

        曹先生现在是一个文化投资基金会的主席,是业界非常有名的天使投资人,很多著名的公司在发展初期都得到过他们的支持,韩寒的公司就是他投资的,票房《乘风破浪》也获得了很好的口碑。投资温瑞安武侠文化一直是曹先生的梦想,也符合温先生新武侠文化回归的战略思路,双方都非常重视这次会面,曹先生安排了西湖畔的张静江将军的府邸欢迎温先生,温先生亲率12人,温派2长老,7位弟子赴会,夫人静飞女士和两位公子陪同,阵容可谓强大,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西湖边的别墅一直是神秘处所,能够拥有一处这样的产业可见主人的实力和品位,迈巴赫S500准时前来接引,在断桥外的静逸别墅,曹先生亲自出门迎接,一年多未见面,见到大哥喜不自胜,

        静逸别墅建在西湖畔的山上,是明代的建筑,民国开国元勋张静江先生的府邸,室内陈设古朴典雅,先要走过178级的苔痕上阶绿的石阶,很多平时不锻炼的队员都气喘吁吁,院内一颗参天百年玉兰树,春天的时候应该是满树白雪,还有院内很多桂花等待八月的时候应该也是满园芬芳吧。一楼陈设着一台古朴的钢琴,历史悠久,室内的数十幅版画也是杭州著名画家陆放的作品,充满西湖现代气息。随主人走到二楼,看远处的断桥西湖尽收眼底,不禁想起陶渊明的

        仁者乐山山如画,

        智者乐水水无涯.

        从从容容一杯酒,

        平平淡淡一杯茶.

        细雨朦胧小石桥,

        春风荡漾小竹筏.
       
        夜无明月花独舞,

        腹有诗书气自华.

        站在山上看水,大概是大隐士大侠士的胸怀和气魄吧,在这个楼里发生过很多缠绵悱恻的故事吧,这个角度会有多少名人志士感慨西湖之美呢?
       
        主人准备了丰富的茶点和咖啡水果,大家坐在一起开始了愉快交流,主人非常简短的介绍了自己的文化公司,果然是实力雄厚,投资领域众多从早先的墨迹天气,camera 360,到现在的喜马拉雅、今日头条等公司均有他们的天使投资,包括对韩寒的亭东影业文化公司的投资支持,都获得了非常好的业绩,同时也表示了自己也是温迷,几十年来就对大哥的作品爱不释手,对大哥人品高山仰止。

        大哥一一和曹先生介绍了弟子们后,我们终于看到了一堂教科书版的文化交流盛宴。温大哥首先表示自己不是一个生意人,按目前的温瑞安武侠大IP的矩阵部署的进度来看,我们正在见证着一个温派新武侠时代的到来,已经开拍的三部大投资电影,已经开拍筹建的连续剧,即将上线的端游,马上网络大电影系列,其实目前的温派武侠文化世界观已经全方位部署并开始启动了,所有合作方均为国内顶级专业大佬,资金方更不必说,温瑞安武侠大IP概念和其他近年作家小IP概念根本不是一个层次和处境。

        不过作为温迷,同时也作为国内资深的文化基金的投资方主席,温大哥建议眼界和胸怀应该不仅仅是停留在投资一个公司投资一部电影,如果是能够参与到温派中华武侠文化振兴的战略布局中,可做的事情应该很多,而且更有意义
这么多年,好莱坞那些电影导演们,从中华武侠文化中汲取各种元素,分析学习人物性格技能,从复仇者联盟,冰与火之歌,越狱,指环王,处处都有中国武侠文学文化的影子,但是,他们依然没有学到中华武侠的精髓,中华武侠博大精深,内涵深远,如果没有一定的国学造诣文学修养电影制作方面的经验。而温大侠是目前仅存的国宝级华人武侠大家,如果温大侠能够亲自主持,那么无论电影电视都将演绎出一个跨时代的新武侠世界潮流,进而振奋中华民族的自信实现文化输出,彻底改变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票房攻城略地,国产电影节节败退的局面
唯大英雄真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大家集体对大哥发出由衷的心底的赞叹,只有这样的名士,只有这样的英雄,才能真正青史留名,曹先生也表达了愿意为中华武侠文化崛起奉献力量的想法。

        又到了分别的时候了,在依依惜别的时候,大家争先和温大侠合影留念,喜出望外的是,温侠为曹先生准备了一套温侠的代表作四大名捕《逆水寒》的限量版,并签名合影。曹先生激动不已,几十年的心愿终于得偿圆梦,站在历史文化的滚滚车轮浪潮驶出的洪流旁边,是作为一个积极的力量投身参与见证历史的奇迹,还是盛宴之后泪流满面的遗憾和无奈,其实不光是曹先生,我们所有的温派弟子,都更加坚定了和大哥一起努力奋斗的决心和感谢大哥和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大机遇大成长大辉煌!

        远处的雷峰塔夕照金光,近处的断桥畔荷叶摇香,归去的途中,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仿佛听到古今豪杰击节吟诵,晨钟暮鼓,晓风残月,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在暮未暮日落未落得时候

              你看你看

                 这像不像个壮丽朝代!

                     ---温瑞安《大悲十九首-盈》节选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