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乙吴理头

温瑞安:

温派小编按语:3月7日,温巨侠亲临所在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公证处,进行温书公证事宜。受到了梅主任在内的公证处人员,热烈欢迎,期间,温巨侠还亲笔签名赠送温书,作为留念 ,让公证处人员惊喜连连(其过程照片,已经发布在3月16日乐乎上面)。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事,就在温巨侠从公证处回到家里之后,不到短短的数个小时内,竟然发生了下文所记述的——惊天事件!!


神州在,侠不灭!


文:焦无虑


——血,触目惊心的血迹!——血——四溅——血

血     血     血

   血     血

血   血     血


——如果这是武侠小说中的情景,会让人惊奇文字之惊艳!


——而如果你身临其境,这是发生在现实中的真实情景,已经不是惊吓就能描述的惊怖!而是手脚发抖的只能呼叫……


从大哥房间一路到卫生间,都是喷射出来的血迹,这是在10分钟之前,我们不能想象的事情!温大哥还刚刚接待了一位远来聚会的兄弟,谈笑风生,大家欢聚一堂,大哥说:上楼去处理一些事情,你们先聊一会,叙叙旧……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何姐的电话就响了起来,竟然是大哥在楼上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大哥声音低沉:你们什么话也不要说,马上看微信,不要被吓到,听到之后,大家吱一声……


大哥是很少,甚至是极少打电话的人,听到大哥低低声的吩咐,我们都疑惑的说:都在!声音刚落,每个人的手机都突然一起叮叮叮叮叮叮叮叮的响了起来——一张张满是血迹的照片冲击眼球,大哥满脸是血的照片击入脑中,小玉大喊一声:我靠!已经飞奔向大哥房间,我们惶恐的追在后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冲到大哥房间门口,就听到大哥低沉但清晰的声音:不要慌,不要叫……我已经打电话给大嫂了……我已经拍照了……把房间的暗锁……打开了……你们进来……


我们打开门,进去一看,只觉得脑袋一空,就要晕倒了——大哥满身的血迹,在我们尖叫和哭泣的声音里,大哥说:我没事……你们现在要清理……别叫……我是清醒的……我是被自己的血……呛醒……的……我……像不像……电影里……里面的人物啊……我真不愧是……写武侠的……连吐血都吐这么多……你们现在……应该……笑一下……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大哥已经在恢复中,我不敢用“神奇”两个字,是因为没有在现场经历过的人,是不会理解的。是会认为我在吹捧、在掩饰、在神话温大哥的形象。


我只看到,在餐厅中,大嫂说:你啊,你只要休息一个星期的时间,你想什么时候起来,就什么时候起来;你想去超市买什么东西就去超市买什么东西;你想看什么电影,就去看什么电影,你能做到吗?


那一瞬间,我看到,吐血时的大哥没有倒下!吐血之后,开温派大会时两天三夜的大哥也没有倒下的大哥竟然眼眶红了……


我不知道是为什么!


我也无法告诉你们是为什么,会有那么那么那么多的人,愿意看温书,愿意为了武侠,为了侠道而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我现在说不出来,所以,我要追随大哥!


直到,我找到答案!!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