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乙吴理头

温瑞安:

        *2017年8月下旬,温派于杭州进行活动及聚会,当时参与的交上多篇文稿,由于随后九月至十月,在北京继续活动频繁,新闻信息活动情况,交替发布。故而仍存着杭州聚会多篇文稿。今始将杭州聚会文续一发上,与众分享。



                     七夕七行七首

                                   文:李绛雪

《成全》
黎明前你入我梦来 轻声地说 你要走了
你说这世间你经历了太多苦难
终于可以一一告别
可以身轻如燕 脱离俗世凡胎 七情六欲
看最高的山 喝最清的水 听最野的风
我凝着你沧桑的脸 不舍又深觉 我该放你走
梦醒时分泪湿满襟 我知道 那扇门再也不会开

《改变》
你的身影还在忙碌着
从清晨到傍晚 从山野到城市
你的头发似乎也没有以前乌黑
在灯光下还泛着白光
从卧室到厨房
我的步伐由18步变为13步
你的步伐却13步变为18步

《告别无声》
走的时候我从背后抱住你
轻声问 妈妈  送孩子离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许久 我没有听到回答
就像石沉大海悄无声息
但我知道你内心波涛汹涌
你一定红了眼 噎着说不出话
就像你身后的我一样

《背对》
那一年 我背上背包背对所有的亲人
我走的决绝不回头
就算你说我痴心妄想
就算我将来穷困潦倒 孤独终老
我也要北上去追寻我的梦想
我不要俗世安稳的生活
我想要惊艳一枪 不枉此生

《萌芽》
许多年前
我买了玫瑰种子送予你
日日夜夜我悉心照料
昨日春风细雨
我院落的玫瑰花开了
想敲你的门 问那白衣少年
你的玫瑰种子发芽否?

《怪胎》
过分浓烈 过分清淡
过分深情 过分无情
过分优柔 过分坚定
过分狂放 过分受缚
过分世俗 过分清高
过分热闹 过分孤独
也许每一个都是我 也许每一个都不是我

《可爱如你》
厚重的云层透出了一道光
就像你久积阴郁的脸
终于展露了一点笑
南信大的天
我看上四年也不会厌倦
那样的你 
我看上一生也觉得可爱如初

评论

热度(55)